統計數據顯示,Purton 掌握著 Blastoise 的關鍵:“謝天謝地,Zac 騎著他”


Zac Purton celebrates his win aboard Blastoise (水箭龜) last month.
眾所周知,大多數馬匹在 Zac Purton 的馬鞍上會更好,但對於大衛法拉利訓練的 Blastoise(水箭龜)來說,似乎只有這位 4 歲的馬匹能夠獲勝的唯一方法就是讓這位澳大利亞明星登上。

Blastoise(水箭龜)在過去的四場比賽中表現非常穩定,在三秒內取得了一場胜利,統計數據表明,對 Purton 的黃牌讓這匹騸馬處於有利位置,可以在周六的四級 Kwu 中為他的履歷增添第二場胜利沙田東障礙賽(1,800m)。

他唯一的職業生涯勝利是在兩場比賽前在普頓的帶領下——這是衛冕冠軍騎師唯一一次騎過他——而他最近三秒的比賽中都落後於衛冕冠軍騎師所騎的馬匹。

“他和扎克一起回來了,這很好,”費拉里斯說。“每次他跑第二時,扎克都會擊敗他,當他獲勝時,扎克就在他身上——謝天謝地,扎克騎著他。”

在完成職業生涯的四次中場比賽后,水箭龜在 10 月份獲得了自己的第一名,緊隨榮冠大道和珀頓之後,兩週後以更小幅輸給了澳大利亞人登上這樣的幸福(快樂實際)。

普頓隨後跳上車,水箭龜正式敬禮,在瑞恩摩爾參加國際騎師錦標賽之夜之前,法拉利的馳騁再次成為伴娘,這次與普頓一起前往湛江最醒鞍。

在沙田跑過兩次 1,600 米並跑過山谷延伸一英里後,Blastoise(水箭龜)回到了他第一次獲得第二名的賽道和距離,Ferraris 有信心繼續保持他的狀態。


練馬師戴維費拉里斯(左)和騎師扎克普頓慶祝獲勝者。
“他的表現非常好,他是一匹可愛的馬,”馴馬師說。

Blastoise (水箭龜) 的所有 8 次首發都進入了四班,他以 59 的評分再次潛入該年級。

另一個前兩名的成績應該會看到這匹馬在班級中上升,而法拉利認為這對他來說可能是最好的事情。

“希望他能再次在四級中獲勝,但他不是一匹很大的馬,所以我認為三級對他來說會更好一點,重量更輕。他非常強硬,”他說。


Blastoise (水箭龜) hits the line to win at Sha Tin.
Blastoise (水箭龜) will tackle a handful of other in-form horses on Saturday, with John Moore’s Above (高瞻遠矚) chasing a third straight win and the Francis Lui Kin-wai-trained Dionysus Collin (醉醒神) coming in on the back of consecutive seconds.

法拉利在本賽季有 11 名獲勝者,週六在沙田為 7 名選手上壘,這位南非人渴望看到甲烷在他的第一次賽道上能產生什麼。

在第三次首秀之後,甲烷 ( Methane ) 在他的第二次山谷之旅中從場上強勢奔跑之前被剝奪了一個公平的開始。

上次出局時,他被萊爾·休伊特森(Lyle Hewitson)騎在顯眼位置,落後於領先者,然後退居第六,但法拉利斯表示將改變戰術,亞歷克西斯·巴德爾(Alexis Badel)首次登車。

“我們會給他一點機會,而不是追趕他,只是讓他稍微安頓一下,”他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