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比冠軍弗朗西斯·雷(Francis Lui)找不到從化擴張所需的人員:“沒有人想去”


下一波將在香港賽馬會耗資 37 億港元的從化馬場配備馬厩的練馬師將於本賽季結束前揭幕,但德比冠軍練馬師呂建偉將不在其中。

Lui 以 49 人的成績位列訓練師錦標賽的第二名,顯然是從化名額的候選人,但這位經驗豐富的訓練師一直無法召集他需要的勞動力來擴大他的業務。

“我問了我的馬厩員工,但沒人願意去,”Lui 說。“你需要可以信任的人——至少一名助手、一名小伙子和一名工作騎手。


“我試圖找到工作人員,但他們不想去。如果我能找到工作人員,我會去從化。”

擁有從化基地的訓練師(目前有 13 名)允許攜帶 70 匹馬,而沙田的訓練師則為 60 匹,並且可以在一個開放的環境中使用最先進的訓練中心,證明有治療作用。該設施距離中國大陸邊境三個小時。

呂氏本賽季強勁的表現令他受到馬主的追捧——他的馬厩裡有 59 匹馬——雖然他在馴馬師冠軍爭奪戰中只比領先的姚邦輝少了 7 場胜利,但他相信這將更難下賽季要有競爭力。


“當然[令人失望],目前我有很多[業主]支持我。如果我能去從化,我會很高興,”他說。

“這個賽季我度過了一個很好的賽季,大多數馬匹的評分都很好,所以下個賽季將是另一個挑戰。我需要一些年輕的血液。”

Lui 說,一年多來,他一直在努力尋找合適的員工,他還在繼續尋找,決心在準備好之前不要急於搬家。

“幾年前我第一次問他們,我的一個男孩想去,但現在他改變了主意,”他說。“這需要時間——我試圖問俱樂部,但這並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