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扎克·普頓(Zac Purton)遭受背部投訴時,若奧·莫雷拉(Joao Moreira)以跑馬地五人制為主角

Joao Moreira 在跑馬地以復古的形式出現。
週三晚(5 月 19 日),巴西人在跑馬地打進五記後,因衛冕冠軍扎克·普頓(Zac Purton)遭到投訴,若奧·莫雷拉(Joao Moreira)獲得第四次香港騎師冠軍的願望飆升。

看到波頓將領先優勢縮小到 13 並在大衛海耶斯訓練的紅馬雄風(Red Majesty)上取得勝利,奪得當晚的第一場比賽 – 5級譚山河讓分賽(1650米)的第二部分 – 莫雷拉穿上了診所,聲稱隨後的八場比賽中的五場。

在 2020/21 賽季還剩 15 場比賽的情況下,莫雷拉將領先優勢擴大到了 18 – 128 勝,而波頓的 110 – 在澳大利亞人遭到投訴並不得不放棄該計劃的剩餘 7 個坐騎之後。

週三晚上的比賽標誌著莫雷拉七年來第 19 次——也是本賽季第二次——在香港的一次會議上公佈了五名獲勝者。

“我們很少有這樣的好日子,所以我很高興,”莫雷拉說,他拒絕同意與普頓的冠軍爭奪戰現在已經結束的觀察。

“我不認為事情是理所當然的,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我必須現實。我自己的機會更高,但目前還不確定。”

普頓希望他能克服對合作夥伴 Exultant (時時精彩) 的抱怨,爭取在周日(5 月 23 日)在沙田連續第三次獲得 G1 渣打冠軍和遮打杯(2400 米) (赤馬雄風)在晚上的開幕活動中離開了大門。


Nitro Express (爪皇烈焰)為 Joao Moreira 和 David Ferraris 效力。
莫雷拉的命運與他的主要競爭對手形成鮮明對比,他駕駛大衛法拉利的硝基快車(爪皇烈焰)在 5 級譚山河障礙賽(1650 米)的第一段中取得了輕微的勝利,然後駕駛 Francis Lui 的環球 Go Go (陽明高高)在山貝河四級障礙賽第二段(1200米)中取得成功。

“魔術師”隨後在第 4 級山貝河障礙賽 (1200m) 的第一段中引導 John Size 訓練的 Rhapsody 進入短頭邊緣,然後駕駛 Savvy Kingman (皇寶) 在第 4 級太盛溪中取得成功Frankie Lor的讓分盤(1650m)。

2014/15、2015/16 及 2016/17 年度冠軍騎師在錦田河讓分賽 (1200 米) 首段的錦田河讓球賽 (1200 米) 中帶領托尼克魯茲 (Tony Cruz) 的超凡 (Transcendent) 奪得五連勝到他的晚上。

“我的馬開始笨拙地衝出大門,在那個時間點拉著我,它(他的背部)逐漸變得更糟。我的下背部痙攣,所有的下肢肌肉都做出了相應的反應,”四屆香港冠軍普頓說。

“醫生們盡其所能。我參加了第二場比賽,但今晚還不夠好,無法繼續騎行。”


Zac Purton 在贏得第一場比賽后身體不適。
普頓此前曾兩次遭受背部痙攣,但仍樂觀地認為他能及時康復,並在周日陪伴 Exultant (時時精彩)。

“我希望如此,我們明天會看到我的情況。我以前遇到過這個問題。九、十年前是第一次,四年前是今晚之前的最後一次,”珀頓說。

“這不會經常發生。我們是運動員,我們是運動員,並且不時發生這種情況。

“通常這是一個時間問題。有時可能需要三天才能放鬆(肌肉),有時可能需要 10 天。當我早上醒來時,我會知道更多。

“我希望能夠在周日騎行。醫生很好,他們給了我正確的藥物,希望對我有所幫助。如果它有效,那麼希望我周日能到。”

珀頓在第一場比賽后立即接受了治療,但在接受醫生評估後,這位澳大利亞人在剩下的七場比賽中被停賽。

當安托萬·哈梅林(Antoine Hamelin)在平海歡星(Ping Hai Galaxy)上幾乎一路領先,在錦田河三級讓分賽(1200米)的第二部分降落時,Size將他在教練錦標賽中對Caspar Fownes的領先優勢擴大到三場。

Size 目前擁有 62-59 的緩衝區——領先於 Danny Shum (56) 和 Lor 和 Lui (55)。


Ping Hai Galaxy (平海歡星)一直在安托萬·哈梅林(Antoine Hamelin)下尋找。
Size 與 Ferraris 在山谷共享訓練榮譽,當 Karis Teetan 在 3 級林村河障礙賽 (1800m) 中戰勝鑲白旗時,他完成了雙打。

Alexis Badel 和 David Hall 與 Oversubscribed 聯合獲得第 4 級南涌河讓分盤(1000m),因為 Hayes 預測 Red Majesty(赤馬雄風)在最初抵達香港後在下個賽季將繼續改善。

“當這匹馬從林賽公園出來時,我真的以為他會在課堂上進步,而不是在課堂上下降。他是一匹馬花時間適應香港的典型例子,但現在他在山谷找到了自己的節奏,兩勝一秒,他度過了一個美好的賽季,”海耶斯說。

“他似乎與 Zac Purton 有著很好的戀情——他九次沒有上場,Zac 上場——第二,贏,贏。

“他將成為一匹在課堂上進步的馬。”

香港賽馬將於週日(5 月 23 日)在沙田繼續進行,G1 渣打冠軍及遮打杯(2400 米)將繼續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