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瑪雅慶祝跑馬地取得突破性成功


阮瑪雅慶祝他在香港的首場胜利。
巴西騎師在香港取得的成功絕大多數是若奧莫雷拉的領地,但周三晚上(3 月 24 日)在跑馬地,阮瑪雅以令人難忘的突破性勝利,取得了他職業生涯中最重要的勝利之一,也讓人如釋重負。

八次交手和 44 次在香港的比賽,Maia 在他的新環境中贏得了他的第一個冠軍,他駕駛 Bulletproof(海島材子)通過主場直道縮小的差距,獲得了 4 級樂富讓分賽(1650 米)的第一節.

恰如其分地,勝利屬於練馬師姚瑞奇——她是瑪雅最熱心的支持者之一,也是著名的新騎師支持者。

“我一直支持新的馬會騎師,”姚說。“即使是 Zac Purton 仍然說他剛來時我給了他一個很好的支持。”

“一些比較成熟的騎師很難得到,新的騎師更容易得到,因為他們沒有太多的騎手。我一問他,他就說’是’。其他高級騎師說他們必須考慮一下,“我會回复你的”。

“他在第一個彎道上有點粗魯,但他設法保持中場偏離軌道。他的旅行方式,我認為他會在前三名中跑。但最後150米我想可能是第二名,但他是一匹有天賦的小馬,心地善良。

“我對老闆說,雖然他沒有贏過,但也沒有被打敗過——只有兩三個長度,他一直在努力。”

對於 Maia 和巴西同胞 Vagner Borges 來說,在香港參加比賽是一項艱鉅的任務,莫雷拉始終保持著驚人的穩定性。

去年在獅城騎師錦標賽中獲得第二名後從新加坡轉會到弗拉德杜里克的瑪雅儘管機會微薄,但仍堅定地對自己的能力保持信心。

“三四次會面後,我感覺好多了,更有信心了,因為一切對我來說都是新的,”他說。

“在那之後,我變得更有信心,我相信我一直騎得很好。我只需要一匹馬來給我一個勝利者,今晚,我得到了我的第一個勝利者——我很高興。”

這位32歲的澳門兩屆冠軍騎師承認,由於缺乏機會,他偶爾會在動力上掙扎。

“我很感激那場胜利——我會繼續努力,希望能得到更多的支持。


Ruan Maia drives Bulletproof (海島材子) (left) to victory.
“我知道這匹馬有很好的機會——不是 100%——但我有一點運氣,直到最後 300 米,兩匹馬(內外)都移了出去,房間關閉了。

“我等了一會兒,然後我的馬跑了,我贏了。

“我不認為我獲得了冠軍,我以為我可能獲得了第二名,但卡里斯·蒂坦說‘幹得好,兄弟,冠軍’。”

瑪雅在香港的前 43 座坐騎中,有 7 個獲得季軍。在當晚的倒數第二場比賽中,他又登上了永同歡欣。

姚明早前在梁志強帶領下的九龍塘讓分賽4級(1000米)中奪冠,姚明在比賽中獲得雙冠王,莫雷拉(Moreira)在火球(紅)比賽中奪得九龍仔4級讓分(1200米)猛烈馬)為Dennis Yip。

扎克·珀頓以三分奪冠,將莫雷拉的領先優勢縮小到 20-103 到 83。

Purton 和 Danny Shum 與總裁 Star (總統之星) 在 5 級橫頭磡讓分 (1650 米) 中取得成功,之後衛冕冠軍騎師在 3 級第二段的 Frankie Lor 訓練有素的 Be Ready 上獲得雙打豐茂盤口(1200m)。


Harmony N Home (人和家盛) scores under Zac Purton.
Purton 和 Shum 在 2020/21 賽季第 20 次成功中,還與 Harmony N Home (和家盛) 在 3 級 Fung Mo Handicap (1200m) 的第一節比賽中組合。

Neil Callan 和 Tony Cruz 在 4 級樂富讓分賽(1650m)的第二節中以“綽綽有餘”獲勝。

亞歷克西斯巴德爾繼續他出色的賽季,在卡麗絲蒂坦駕駛 Farshad(童話)之前,他在本諾勇的 5 級龍翔障礙賽(1000 米)中第 53 次參賽的 8 歲兒童勁飛聖取得了勝利。在決賽中取得了驚人的勝利,練馬師 Me Tsui 的 Class 3 Junction Handicap (1650m)。

香港賽馬將於本週日(3 月 28 日)在沙田繼續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