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hew Poon 在沙田高音之後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

週日在沙田錄製高音後,潘明輝距離超越他的學徒生涯只有一場胜利。

The talented 23-year-old enjoyed a terrific day in the saddle, guiding home Ho Ho Feel (可愛寶), Cheerful Boy (快樂寶貝) and Citron Spirit (龍船鼓響) to split the Jockey Challenge with Zac Purton to take him to 69 winners for his Hong Kong career.

“我之前在沙田從未有過三冠王,所以我不能抱怨,”潘後來說。“我在跑馬地有七次騎行——我想我有七次機會,如果我可以得到一對很棒的。”

潘的能力毋庸置疑,但他表現出在管家室找麻煩的嗜好——他有五次會議的停賽即將到來。


Matthew Poon 即將結束他的學徒生涯
但這種弱點也是一種力量。練馬師姚盆輝在香櫞奪冠后對潘輝贊不絕口,稱他“騎馬充滿信心,他把馬穿過了狹窄的差距,這是贏得比賽的必要條件”。

這位學徒在澳大利亞獲得了“Poon train”的綽號,他知道他需要在保持競爭力和照顧所有相關人員的福利之間找到適當的平衡,並且感覺自己正在變得更好。

Poon 說:“我現在的想法更開放了。當我有一個 10 磅的索賠時,我有點太熱心了,我真的很想贏,所以我總是匆匆忙忙。即使現在我也這樣做了一點,但我正在從錯誤中學習。

“有時當我處於不利地位時,我不得不接受我無能為力。我覺得自己更冷靜了。”


Matthew Poon rides Cheerful Boy (快樂寶貝) to victory on Sunday.
Poon 於去年 9 月在跑馬地獲得了職業生涯最好的四場冠軍,在開始他的第一次停賽之前,他並不覺得有任何緊迫性要在下一次會議上達到里程碑。

“沒關係,只要我騎得好,一切都做對了,一切都會好起來的,”他說。

“如果下一次會議我沒有贏得勝利並且沒有做錯,那很好。我只想表現出色 – 這就是我想繼續保持的。”


Ping Hai Star (平海福星) may not race again.
德比英雄平海星的職業生涯成疑

本週早些時候,有消息稱這位香港打比英雄在周一早上的賽道工作中嚴重受傷,這對平海星 (平海福星) 的聯繫和粉絲來說是一個可怕的消息。

教練 John Size 證實,報告顯示,這位 5 歲的孩子的懸韌帶受傷,籽骨骨折,情況比最初想像的要糟糕。

賽馬會獸醫保羅羅賓遜表示,傷勢不會危及生命,但肯定有人懷疑他是否會再次參賽。

做完手術後,Size會給平海福星充足的恢復時間,到時候復出的可能性就看大騸馬的反應了。

“這是一種恥辱——最好的人跑得更快,壓力也更大,”Size 說。


Zac Purton 週日慶祝他在 Bigwood (活影) 的勝利
普頓仍然卡在考菲爾德杯的車流中

明星騎師扎克·普頓(Zac Purton)將在確認前往弗萊明頓參加下個月的墨爾本杯之前讓一切塵埃落定。

這位兩屆香港冠軍飛往澳大利亞,在周六的考菲爾德杯上與 Ed Dunlop 訓練的 Red Verdon 搭檔,但他的表現很糟糕,最終以第 11 名的成績完成,距離冠軍還有 6 個半的距離最佳解決方案(毫無破綻)。

Connections對事情的進展感到沮喪,但計劃推進墨爾本杯。

“這顯然是浪費昨天的旅行——可能出問題的地方確實出問題了,但他並沒有幫助自己,他的比賽非常糟糕,”波頓說。

“如果他要像那樣比賽超過兩英里,那將會很困難。讓我們看看他是如何拉起來的,因為他必須在比賽前一天進行掃描,所以他可能存在一些潛在的問題為什麼他會像以前那樣大發雷霆。”

普頓還有另外三場比賽,他最好的成績是在三組 Coongy 讓分盤中的 Life Less Ordinary (際遇不凡) 中獲得第三名。


教練 Chris So
克里斯·索(Chris So)與獲勝者一起慶祝新的挖掘

談到飛往澳大利亞,Chris So 錯過了周三晚上在跑馬地舉行的首場比賽。

訓練師在悉尼進行馬匹銷售,但他回家的航班延誤了,這意味著他只是在第五場比賽之後才參加比賽。

這場胜利是送給剛搬進 Almond Lee 在沙田的舊馬厩的新喬遷新禮物的好禮物,馬厩已經煥然一新

“進展順利,有新的油漆工作,所有這些,他們離得更近了,但重要的是馬已經安頓好了,”So說。


週六的考菲爾德杯
澳大利亞的 HKIR 參與懸而未決

賽馬會內部人士仍然對在 12 月的浪琴表香港國際賽事之前解決與澳大利亞的隔離僵局充滿希望,而不是充滿信心。

臨時措施將需要在一周左右的時間內到位,以允許那些已經進入的澳大利亞馬匹(其中有 20 多匹)連接起來,為這次旅行製定計劃。

鑑於利害攸關,制定解決方案存在一定程度的緊迫性,但最終,球在澳大利亞政府的法庭上。

有人建議,如果這一最新舉措沒有取得成果,可能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才能重新審視這種情況。

去年,澳大利亞暫停了馬匹從香港的直接運輸,並將賽馬會的從化馬場添加到生物安全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