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化馬場正式啟用標誌著香港賽馬和粵港合作的里程碑


主禮嘉賓拉動吧台,揭開獲獎拱門的面紗。
香港賽馬會從化馬場今天(2018年8月28日)正式開幕,標誌著香港賽馬運動進入新紀元,粵港關係日益密切。馬會在開幕典禮上慶祝這一重要時刻,超過500位嘉賓出席,包括內地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官員、馬會會員和騎手,以及參與項目發展的合作夥伴。

從化馬場位於廣東省廣州市從化區,是內地首個世界級賽馬場和純種馬訓練中心。作為雙場地模式的一部分,從化馬場與沙田現有的培訓中心相得益彰。憑藉其最先進的馬厩、訓練和馬匹護理設施,它將使馬會進一步提高其世界級賽馬的質量。


主禮嘉賓拉動吧台,揭開獲獎拱門的面紗。

主禮嘉賓舉起紀念旗幟,啟動跳馬,成為開幕式的一大亮點。
香港賽馬會是賽馬運動的世界領先者,也是一些世界頂級賽馬的家園。從化馬場將使我們的賽馬更上一層樓。”馬會主席蘇葉博士說。馬場擁有一流的訓練和馬匹護理設施,包括內地首家世界級馬匹醫院。從化區本身環境標準高,空氣、水質優良。總之,這裡是訓練馬匹的絕佳場所。

馬場的興建及營運安排,是馬會與中環、廣東、廣州、深圳及香港特區當局緊密合作的產物。蘇葉博士表示感謝:“從化馬場的設立是一項了不起的成就,馬會非常感謝中央、廣東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當局的支持。每個級別都有貢獻。”

從化經營的關鍵是位於內地唯一的大型國際公認馬匹無疫區,確保香港馬匹在從化享有與香港相同的健康狀況。根據內地與香港特別行政區當局達成的一系列特別安排,馬匹可自由往返從化和香港。




香港騎師騎著六匹馬衝過草皮跑道上的得勝拱門。


主禮嘉賓舉起紀念旗幟,啟動跳馬,成為開幕式的一大亮點。

主禮嘉賓及騎師在開幕禮上共同祝酒。
在從化,我們擁有經驗豐富的員工,從賽馬、賽道和獸醫管理人員到來自香港的馬厩員工,他們與在香港開發的國際認可計劃下受訓的本地員工一起工作。他們將共同提供與香港同等水平的優質馬匹護理,”馬會首席執行官 Winfried Engelbrecht-Bresges 說。


俱樂部首席執行官 Winfried Engelbrecht-Bresges(中);賽車執行董事安德魯·哈丁(右);賽馬業務及營運總監威廉納德於開幕式後會見香港及內地媒體。

“經過有關方面多年的不懈努力,一座現代化、高科技、世界級的賽馬場和中國最大的世界級賽馬運動訓練中心,正在我們面前拔地而起。”陳總說。為廣州與香港的馬業合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開拓了想像空間,展現了廣闊的發展前景。”

“廣州將與香港特區政府和香港賽馬會加強政策協調,深化務實合作,保障香港賽馬會從化馬場良好運營和發展,使其成為連接兩地的紐帶,是通往世界的橋樑,是粵港合作的標杆。”陳先生說。“從化馬場的設立,是香港特別行政區與內地合作,結合內地基礎設施優勢、香港特區政府在馬匹檢驗檢疫方面的經驗,以及香港賽馬會在馬術方面的專長。體育運動,”陳肇始教授說。

“從化馬場的設立,符合大灣區發展方向,契合區內馬術運動及相關領域,為大灣區發展樹立了典範。”


馬會主席蘇葉博士向出席香港賽馬會從化馬場開幕典禮的500位嘉賓致辭。

廣州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建華表示,從化馬場為廣州與香港的馬業合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香港特別行政區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表示,從化馬場的設立是大灣區發展的典範。
從化馬場也將為內地馬術運動的發展、經濟和就業作出貢獻。這延續了馬會對內地馬術運動的支持,包括2008年北京奧運會和2010年廣州亞運會的馬術項目。約 90% 的員工來自廣東,他們將接受的培訓將有助於提升專業水平。從化也將成為賽馬運動的展示地;內地唯一體驗世界級馬匹的地方。所有這些都將有助於提升從化在國內和國際上的形象。


主禮嘉賓出席點睛儀式。

分會主席葉蘇文博士(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宋哲(左十一);廣州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建華(左九);和客人。

開幕式上的舞獅表演。

展望未來,從化馬場在支持粵港澳大灣區乃至內地馬業發展方面具有巨大潛力。“在世界其他地區,馬產業對經濟和就業做出了重大貢獻。他們可以在這裡做同樣的事情,”葉博士說。“憑藉其世界級的專業知識,俱樂部隨時準備並願意給予全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