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回顧:隨著巴基斯坦明星的出現,美女一代脫穎而出


美麗傳承在贏得冠軍一英里後返回。
美麗傳承的穩定性贏得了年度馬匹,但巴基斯坦之星的複活是年度故事,在這個賽季,John Size 似乎在一個學期內擁有了城裡所有優秀的短跑選手,香港馬匹的新時代站了起來。

老化的超級巨星和上賽季年度最佳馬說唱歌手龍在賽道上的死亡在頂級隊伍中留下了一個巨大的空缺,但在他身後完成的馬很快就進入了空白。

美人一代可能缺乏像Good Ba Ba,Ambitious Dragon或Able Friend這樣的一些前幾英里選手贏得年度最佳馬的令人驚嘆的因素,但相比之下,他八場比賽五場胜利和三場小組賽的戰績無疑是可圈可點的。

事實上,美一代加入了Good Ba Ba、Able Friend和日本怪物Maurice,成為唯一在同一賽季贏得香港一英里和冠軍一英里的馬匹。


美麗傳承(左二)贏得女王銀禧杯。
巴基之星和美麗傳承在 2017 年香港打馬大賽中獲得第二和第三名,但他們並不是他們這一代中唯一站出來的馬匹。

德比第四名Seasons Bloom(四季旺)贏得了第一組的冠軍,此後又有四人贏得了小組賽冠軍,而留下的Gold Mount(大雄圖)在本賽季結束時獲得了小組賽的三連冠。

Then there were the sprinters and milers like Mr Stunning (紅衣醒神), California Whip (加州議長) and Winner’s Way (勝得威) that won stakes races.

5 歲的領跑者 Time Warp (馬克羅斯) 未能參加 2017 年的德比,但他在香港杯上以驚人的表現擊敗對手,然後在香港打破了時鐘,彌補了這一點金杯。

Time Warp (馬克羅斯) 成為歷史上第一匹在沙田跑出不到兩分鐘 2,000 米的馬匹,在本賽季後期被他的弟弟 Glorious Forever (歡樂之光) 降低。

但正是 Time Warp (馬克羅斯) 的隊友巴基斯坦之星 (巴基之星) 搶盡風頭——以及全世界賽車迷的心——他終於在第一組 QE II 杯中兌現了他的真正目標。

巴基之星去年6月停賽,進入本屆賽事,需要向管家證明他已經從頑強的狀態中恢復過來。


Pakistan Star (巴基之星).
然而,巴基之星又停了下來,這次是在試演中,於是開始在沙田早上上演肥皂劇。

甚至著名的馬語者蒙蒂·羅伯茨也被請來諮詢,但最終馴馬師托尼·克魯茲“讓馬的想法正確”,隨後他又在渣打冠軍賽和遮打杯第一組取得了成功。

John Size 與平海福星在寶馬香港賽馬會中又一次精彩的訓練表演,但他最大的成就是與Mr Stunning(紅衣醒神)一起培養了所有三個第一組衝刺冠軍,D B Pin (翩翩) and Ivictory (天下為攻).

對於海外的香港馬來說,這是一個相對平靜的賽季,勇敢的短跑名將暴雪(有得威)在日本跑了兩次典型的誠實賽跑,然後南方傳奇(川河尊駒)在克蘭芝一英里歡迎新加坡重返世界舞台,維特(明月千里)差一點就贏得了寶塚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