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歷克西斯·巴德爾為第一個完整的香港賽季做準備:“這只是時間問題”


亞歷克西斯·巴德爾在他富有成效的 2019-20 賽季期間豎起大拇指。
亞歷克西斯巴德爾不確定他在香港的第一個完整賽季將進入騎師等級的確切位置,但這位法國人表示,只要他能夠“在賽后沒有任何藉口地回家”,他就會很開心男人。

在過去四個賽季客串之後,巴德爾對沙田並不陌生,他在上個賽季的四個月任期內獲得 26 場冠軍,在騎師英超聯賽中獲得第 10 名後,充滿信心地回歸。

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的命中率為 10%,僅次於 Zac Purton、Joao Moreira、Karis Teetan、Vincent Ho Chak-yiu 和 Grant van Niekerk。


Alexis Badel trials Perfect Match (最合拍) at Sha Tin last week.
“我真正關注的是確保我不斷進步,並給予我的馬匹一切機會,這樣我就可以在比賽結束後沒有任何藉口回家,”巴德爾說。“我想讓人們滿意,讓他們信任我並給予我支持。成功會隨之而來。”

巴德爾於 8 月 25 日在雙魚河完成了為期兩週的隔離,他說,他能否應對整個香港賽季只是時間問題,而不是是否。

“我錯過了香港賽馬,我很高興能在這裡度過整個賽季,”他說。“這是一個不同的挑戰,通常我在冬天來這裡,但這個賽季我從頭開始,這非常令人興奮。


騎師亞歷克西斯巴德爾在跑馬地贏得比賽后親吻妻子伊娃。
“我一直有這個想法,每當有人問我是否願意留下一個完整的賽季時,我總是回答‘是’。這只是時間問題,我覺得這個賽季來的正是時候。”

由於 Covid-19,歐洲的賽車在 2020 年面臨中斷,獎金也被削減,但巴德爾說,大流行並不是他決定永久轉移到沙田的原因。

“我不會說這是原因,但我必須做出決定,所以它可能起到了一定的作用,”這位騎師說,他最後一次騎馬是在 8 月 9 日在法國,然後飛往香港。

巴德爾兩週的大部分時間都在閱讀和鍛煉,在跑步機、瑜伽墊和健身自行車之間旋轉。


Alexis Badel celebrates after winning aboard Perfect Match (最合拍) in January.
“一開始有點艱難,但四五天后,我找到了一個很好的節奏,我有很多選擇來打發時間,”他說。

這位和藹可親的法國人將於 9 月 10 日與他的妻子 Eva 和 10 個月大的女兒 Rebecca 一起參加比賽,這意味著他將在騎馬和形式學習的同時兼顧家務。

“這給了我一點時間來安頓下來並整理公寓,這樣當他們過來時,一切都準備好了,”他說。

在周日的沙田賽季揭幕戰中,Badel 可能有多達 7 次騎行,他與當天的特寫鏡頭中的完美匹配(最合拍)合作,即一級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杯(1,200 米)。


亞歷克西斯·巴德爾 (Alexis Badel) 在 3 月完成 2019-20 賽季的最後一場比賽,帶領超級富豪 (聚才) 取得勝利。
兩人組合兩次獲得兩場胜利,Badel 希望他們能夠保持他們完美的記錄,即使 Danny Shum Chap-shing 訓練的 Perfect Match (最合拍) 的最後六場胜利是在七弗隆時到來的。

“我認為 1,400m 是他最好的行程,但是這匹馬看起來狀態不錯,而且表現非常好。他是一匹非常直接的馬,他總是給你最好的,所以毫無疑問他會為我奔跑,”巴德爾說。

巴德爾渴望在比賽日重聚的另一匹馬是道格拉斯·懷特(Douglas Whyte)的超級富豪(聚才),他在 2019-20 賽季的最後一站比賽中獲勝。


騎師亞歷克西斯巴德爾(左)與練馬師道格拉斯懷特一起慶祝獲勝者。
“我一直在試用聚才,它對我來說是一匹非常重要的馬——他上賽季給了我很多成功,他是一匹漂亮的年輕馬。我非常渴望看到他重回賽道,”他說。

巴德爾駕駛超級富豪(聚才)在四次嘗試中取得了三場胜利,上賽季他的 26 場胜利中有 9 場來自懷特。

“他上賽季給了我很好的支持,我們有很好的合作夥伴關係,我會盡我所能保持這種聯繫,”巴德爾說。

“在香港,為不同的培訓師取得成功也很重要,所以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保持我所擁有的良好聯繫,並建立新的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