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ique Legend 讓香港在珠穆朗瑪峰後移動,Aethero 遭遇挫折


Aethero (忠心勇士) wins the Jockey Club Sprint in November last year.
Caspar Fownes 已確認明星短跑選手 Classique Legend 最終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抵達香港,Boniface Ho Ka-kui 擁有的 5 歲選手在 10 月份的悉尼珠穆朗瑪峰跑步後將搬遷。

Classique Legend 原定於 3 月抵達香港,但他的貨物被推遲,何決定留在澳大利亞專注於珠穆朗瑪峰。

這匹騸馬是周六在 Randwick 舉行的第二組短跑 (1,100m) 的電動冠軍,並將直接進入香港陷入困境的短跑隊伍的頂端。

“我們在香港的短跑運動員隊伍中相當輕鬆,所以他的存在會讓人真正感受到。擁有一流的短跑運動員對我們來說會很棒。他才剛剛開始充分發揮他的潛力,”Fownes 說。

雖然賽馬會規則通常規定五歲或以上的馬不能進口到香港,但Classique Legend會因情況而獲得豁免。

“由於 Covid-19,他們已經全面做到了,所以這是公平的,”Fownes 說。“你可以看到發生了什麼,有兩批貨物和如此多的延誤——發生的一切都有很好的記錄。”


Caspar Fownes 週末在沙田慶祝勝利。
Classique Legend 的現任教練 Les Bridge 在 Shorts 獲勝後宣布這匹極速賽車是“我訓練過的最好的馬”,他將於 10 月 17 日在珠穆朗瑪峰上佔據 Ho 的位置,在那裡他在固定賠率市場上獲得 6 美元的機會。

Fownes 不確定 Classique Legend 是否會直接前往 12 月的第一組香港 Sprint(1,200m)——“我們會看看會發生什麼”——並且不排除在 2021 年返回澳大利亞追逐無數的 Sprint 財富下。

與此同時,Classique Legend的到來所帶來的興奮也被另一名電動賽車遭遇挫折,Aethero(待定)傷筋的消息所緩和。

這位四歲的孩子在第一組主席的短跑獎(1,200m)中嚴重失血後,自 4 月以來一直沒有參加比賽,並於 5 月從約翰摩爾加入 Fownes 的馬厩。

這是 Sebring 的兒子在去年的香港短跑賽后發燒後發生的一系列問題中的最新一個——他以 1.50 美元的獎金獲得了第三名——但 Fownes 說這是肌腱受傷的輕微結束。

“這不是一件壞事,他會沒事的。我每天早上都在檢查我所有的馬腿,你可以感覺到它在你的手中非常輕微,”上週發現這個問題的 Fownes 說。

“令人驚奇的是,他並沒有對此或任何事情做出反應,但我對此並不滿意。所以我給獸醫看了,我們對它進行了掃描,好消息是,那裡沒有損傷或洞,他只是撞到了它。

“在我們進行後續掃描之前,他將外出六週,同時他還在游泳。

“他會完全康復,但我們並不著急。最棒的是,在那之前我們已經對他進行了四次瞄準,而且每次他的瞄準鏡都很乾淨,所以我們對他非常滿意。”

雖然 Aethero (忠心勇士) 將於 10 月重返選拔賽,但目前還沒有確定這匹馬的計劃,但 Fownes “非常有信心”在周三將他送到從化休息後,他將在本賽季比賽。

“我們只是想看看下一次掃描情況如何,如果一切正常,我們可以讓他重新開始一些慢跑工作,他的背上有一些重量,”他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