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c Purton 做出 Sprint 決定,Hugh Bowman 預定第一組球星

冠軍騎師 Zac Purton 選擇在下個月的第二組賽馬會衝刺 (1,200m) 中駕駛新銳帝豪福星,為澳大利亞人休鮑曼與紅衣醒神先生搭檔打開大門.

此舉讓鮑曼再次與訓練師羅富泉合作,此前兩人憑藉 Furore(添欣賞)贏得了上賽季享有盛譽的香港打比。

Purton was faced with the tough decision after Pakistan Star (巴基之星) failed to fire in Sunday’s Group Two Premier Bowl (1,200m), leaving him with a choice between Mr Stunning (紅衣醒神), Regency Legend (帝豪福星) and Little Giant (小巨人) in the final lead-up before December’s Group One Hong Kong Sprint (1,200m).

這位澳大利亞人表示,他對丹尼·沈卓成的新星參加比賽的前景感到興奮,他將尋求保護他在香港的不敗紀錄。


“他是不敗的——在賽道和距離上四次發車——他不能做得比現在更好,這匹馬跑得很好,我一直在騎著他工作,我覺得他正在進步,所以他會成為一名好機會,”珀頓談到攝政傳奇時說,他最後一次被人看到是在賽季開幕當天贏得一級行政長官杯。

“這場比賽的美妙之處在於,所有的大馬都再次出局,這是一場帶有點球的重量級比賽,所以你可以在每匹馬的位置得到一個非常好的指導。”

雖然普頓被鎖定參加賽馬會衝刺賽,但他表示不會對 12 月的浪琴表香港國際賽事做出最終決定,直到他看到 3 歲的明星 Aethero(忠心勇士)在 Karis Teetan 的帶領下以僅 113 磅的體重表現他的背。

Purton 是 Stunning 先生(紅衣醒神)的現任騎師,自從他因腿部應力性骨折而在最後一刻從第一組主席的 Sprint Prize 中抓撓後,他就再也沒有露面。

週二早上,兩屆第一組冠軍在一次令人印象深刻的試訓中重返賽道,但珀頓表示,對於這位 7 歲的孩子來說,問號太多了。

“這是[一個艱難的決定],我沒有站在他的背上,所以我無法了解他的情況——他現在年紀大了,”他說。

“他不僅有過一次挫折,在過去的幾個賽季中他現在也有過幾次挫折,你只是開始想知道什麼時候小事情開始出錯,你還能堅持多久。

“這很艱難,因為他是一匹好馬,過去兩屆香港短途賽他都贏了,但我們必須做出決定。

“我會看看馬群如何疊加,顯然我們都想看看Aethero(忠心勇士)如何走,他以真正的輕量級進入,讓我們看看他如何處理對大馬的壓力,回到角落和我會看看我的小伙子怎麼樣了。”

洛說,他很高興再次與正在澳大利亞舉行春季狂歡節的鮑曼合作。


Bowman will ride both Mr Stunning (紅衣醒神) and Furore (添滿意) for the top local trainer on the day.

“我們付出了很多努力,以確保我們的馬匹上有最好的騎師,”洛爾在悉尼告訴郵報。

“我希望他 [鮑曼] 將在 12 月再次騎馬,但這個決定取決於他在下個月的比賽后做出。”

The Jockey Club Sprint shapes as one of the races of the season with the likes of Beat The Clock (爭分奪秒), Hot Kong Prawn (旺蝦王) and D B Pin (翩翩) also set to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