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ky Yiu 承認衛冕的可能性不大,但預計至少能進入前 5 名


Ricky Yiu 上賽季末慶祝獲勝者。
當這位老練的教練在他生命中的賽季轉身奪得 2019-20 賽季的冠軍時,沒有人比姚邦輝更驚訝,但他當然不打算在這個學期重新加入球隊。

姚在上賽季取得 67 場胜利之前,在他作為教練的前 24 個賽季中未能取得 50 場胜利,雖然他承認背靠背冠軍不太可能,但他仍然設定了很高的標準。

“當然,再次奪冠對我來說會很困難,但我相信我仍然可以在排名中保持領先,至少可以進入前五名,”姚說。


Ricky Yiu 在爭奪冠軍的過程中為媒體擺姿勢。
“這會很困難,因為我的很多馬在上個賽季都表現不錯,收視率都上升了,而且年齡也大了一歲。

“但大多數年輕人都做得很好,所以我將更多地依賴後起之秀——尤其是少女。我從沒想過我能贏得 67 場比賽,誰知道呢,我只會低下頭,盡我所能。”

雖然姚在周日沙田賽季的揭幕戰中無法開立賬戶,但他確實做到了兩秒鐘。

週三晚上,他在跑馬地為四名賽跑者準備了馬鞍——玩具達人 (Toycoon) 符合姚認為本學期可以為他提供的一匹馬。


Vagner Borges rides Toycoon (玩具達人) in a trial last week.
玩具達人 (Toycoon) 在香港站七場未勝,在澳大利亞站五場比賽取得兩場胜利後,他以 71 的評分到達香港,度過了一個完整的賽季來適應香港的生活。

這匹騸馬在他的首場比賽中獲得了兩次入圍,並在砲台山三級讓分盤(1,650m)中獲得了 70 分的成績,但姚的熱情被 12 號拉馬門所抑制。

“I quite like Toycoon (玩具達人)但他的平局很糟糕,”姚說。

瓦格納·博爾赫斯(Vagner Borges)將負責在與阿爾法赫奇(精算齊同)和飛天劍(飛天劍)的比賽中進行外巷談判,這兩個比賽上賽季都表現出色。

博爾赫斯還在當晚的最後一場比賽——銅鑼灣讓分三級(1,200米)的第一段——中為耀搭檔洛里茲(Loriz,同盟力量),但教練員將密切關注天空。


小鳥敖翔(內)於七月在跑馬地獲得亞軍。
“我懷疑他是否能處理好讓步的賽道,他喜歡站在地面上,”姚說。

Loriz 應該有機會從第二關口決定條款,並與 Danny Shum Chap-shing 的 Fantasy 和一對在 Chris So Wai-yin 院子外被轉移後首次開始為新教練員首發的賽跑者 – 蓄勢待發(四條煙)為 David Hayes 和 Guy Dragon(喜佳龍)為 Caspar Fownes。

Yiu 的牌局是灣仔五級讓分(1,000m)的島嶼冠軍和銅鑼灣讓分第二節的小鳥(小鳥敖翔)。

“我認為小鳥敖翔的評級是正確的,但托尼克魯茲的加州雷電是要擊敗的,”姚說。“但我的馬會跑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