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ton’s Way 榮獲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杯冠軍


Zac Purton 駕駛勝得威在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杯中奪冠。
2018 年 9 月 2 日星期日下午,香港的賽季揭幕戰吸引了超過 74,000 名觀眾,當冠軍騎師扎克·普頓以在當天的 Class 1 中取得勝利。

觀眾的認可無疑在某種程度上受到了他的坐騎Winner’s Way (勝得威) (130lb) 的啟發,該坐騎是七人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杯 (1200m) 的 3.3 熱門。但是,雖然教練托尼克魯茲已經讓這個六歲的孩子適合他的早期任務,但普頓確保了一個“A級”的結果。

“這是紮克的完美騎行,他在正確的時間讓馬匹參加了比賽,”克魯茲在澳大利亞人安頓下來並在直道上沖刺後說道。

贏家之路在中段對領先的馬厩加州財富(110磅)進行了大修,波頓確保有足夠的餘地來擊退來自中國出生的亞軍( 123磅)的後期挑戰。

“今天這是一個非常強大的領域,但Winner’s Way (勝得威) 是一匹需要步伐的馬,他做到了,”克魯茲指出。獲勝時間在 1m 08.27s 的標準範圍內,Winner’s Way (勝得威) 最後 400m 的成績為 22.67s,比他所有的對手都快。

操盤手將在 12 月 9 日將他的第 3 組得分手指向浪琴表香港國際賽事:“我們別無選擇,只能參加(第 1 組)香港短跑(1200 米),我們將參加任何 1200 米從現在到那時,我們可以進行 1400 米的比賽。”

與此同時,Purton 表示,雖然令人欽佩的星際爭霸騸馬——在香港 23 場首發比賽中六次獲勝——已經贏得了頂級組的機會,但他需要再次站出來。


贏家之路在賽季揭幕戰中奪得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杯。
“我認為他可能只是這裡最好的馬匹;如果他要在 12 月成為一名競爭對手,他可能只需要再提高一點,”騎手說,他在第五場比賽中獲得了第二個成績。“Winner’s Way’s (勝得威) 完成了出色的工作,以達到他必須達到的目標,他今天負重。這又是一場不錯的勝利,他的所作所為絕非僥倖——他非常誠實。

“隨著職業生涯的深入,他失去了一些入門速度;他們走得很快,他跑了一點,但他並沒有掙扎,他整個過程都很放鬆,這意味著我可以從他那裡得到一個漂亮的跑動。他給了我一個很好的踢,然後他不得不在最後的 150 米處奮戰。不過,他喜歡贏球,所以這是一筆巨大的財富,很高興看到他今天能做到這一點。”

出生在中國 (軍歌) 在道格拉斯·懷特 (Douglas Whyte) 的帶領下排名第二,而理查德·吉布森 (Richard Gibson) 訓練的如意思想家 (有理共想) (113 磅) – 輕度比賽並從 11 磅的障礙賽中競爭 – 在卡里斯 (Karis) 的帶領下獲得第三名提坦。

上一季的 SIN G1 克蘭芝一英里英雄南方傳奇 (川河尊駒) (133lb) 以略低於六桿的成績完成了訓練師 Caspar Fownes 的第五名。

“這就是我今天對他的期望,”Fownes 說。“在一次太短的旅行中,他的體重很重,他是自五月以來的第一次。不過他喜歡他的比賽,而且他受到了很好的打擊,所以他接下來會參加 1400m(慶祝杯),然後從那裡爬到 1600m。我認為你會看到更多的第三名,然後是第四名,在 12 月的香港一英里達到頂峰之前,他應該就在那裡。”

10種族卡的營業額為12.53億港元,是自1996年以來的第二高數字。

香港賽馬會行政總裁 Winfried Engelbrecht-Bresges 先生表示:我們的上座率和營業額是 20 多年來第二高的。

“整個下午,人群營造了一種很好的氛圍,這充分說明了香港賽車迷的熱情,儘管今天早上有大雨襲擊了香港,但他們還是大批來到這裡。

“我們對整個賽季營業額增長 3% 或 4% 的目標預測持樂觀態度,很高興看到混合營業額從去年這一天的 1.04 億港元增加到今天的 1.58 億港元。”


練馬師Jimmy Ting 和騎師Grant van Niekerk 在揭幕戰中各自慶祝首次在香港獲勝。
雙打的新男孩

Jimmy Ting 最近在 6 月獲得了令人夢寐以求的香港教練員級別的徵召,這位新秀教練憑藉在開幕當天的雙打而一舉成名。

在他的老導師和前冠軍訓練師 Brian Kan 的陪伴下,Ting 的第一位職業選手 Triumphant Jewel (勝利寶石) 在新鮮的南非進口 Grant Van Niekerk 的帶領下參加了本賽季的第一場比賽。

“這是一個好的開始;我很高興他(菅直人)今天來到這裡,”45 歲的 Ting 在收到大量照片請求後微笑著說道。

“三週前,我不認為我會經營勝利寶石(勝利寶石),”他談到他的突破性獲勝者時說。“但是當他的試訓表現不錯時,我決定參加比賽,我很高興他能夠為我獲勝。

“如果他跳得很好並且跟上了節奏,我認為他能贏。幾週後他會再次參加比賽,我希望他能再次獲勝,但第 3 班會很困難。”

對於 Van Niekerk 來說,勝利寶石 (勝利寶石) 的勝利也意味著在第二場比賽中以一勝一負的香港紀錄。這位 27 歲的車手成為自 2013 年天壇以來首位在本賽季首場比賽中首次亮相香港的車手。

Van Niekerk 為他自己的雙倍預訂了這張卡,充電較晚且速度很快,以在托尼·米勒德訓練的世界紀錄上獲得最後一個。

“我很高興,我很幸運有機會來到這裡,所以我正在充分利用這些機會,我會盡力而為,”他說。

一個半多小時後,Ting 獲得了職業生涯的第一個雙打,至少在短時間內,他的成績是兩分之二。Richcity Fortune(銀城福星),從七屆冠軍教練約翰摩爾穩定轉會,在學徒 Victor Wong 的帶領下登陸了當天的第四場比賽,1200m 5 級比賽。

香港賽馬將於 9 月 5 日星期三在跑馬地馬場繼續舉行,屆時將舉行本賽季的香港航空百萬挑戰賽,屆時將舉行八場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