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phoric Fownes 慶祝香港第 800 次成功

Caspar Fownes 在其 15 年的職業生涯中取得了豐碩的成果——3 次香港超級聯賽冠軍、多次 1 組冠軍、德比大賽的成功、國際榮譽——但這位教練承認,一場不起眼的 4 級賽事帶來了他在香港的第 800 次特別之處今晚(9 月 26 日,星期三)跑馬地的冠軍。

E Master(電子大師)在騎師薩姆·克利珀頓(Sam Clipperton)的帶領下從雲端衝刺回家,獲得了南風4級(1200米)第一節的冠軍,為福恩斯提供了他的第800場胜利。當 Fownes 與兒子 Ryan 一起慶祝勝利時,整個城市賽道都可以聽到訓導員的哭聲和歡呼聲。

“這太棒了,香港的差點系統很難在香港獲得這麼多獲勝者,”喜氣洋洋的福內斯說。 “


Caspar Fownes scores his 800th Hong Kong win with E Master (電子大師).
他繼續說:“這在香港是一個很大的數字,八在中國文化中是一個如此重要的數字。當然,沒有太多的教練在這里達到這個數字,所以這對我來說絕對意義重大。我還有很多年在我身邊,所以希望它只會增加。”

Fownes 現在在現任香港馴馬師名單中排名第四,僅次於 John Moore (1604)、Tony Cruz (1179) 和 John Size (1135)——所有這些人擁有沙田馬厩的時間都超過了這位印度出生的馴馬師,後者接手了2003/04 賽季初從他的父親勞裡那裡得到。


E Master (電子大師) sweeps home under Sam Clipperton to score fresh.
對於克利珀頓來說,這是一次不同的導入的里程碑。這位澳大利亞車手在香港的第三個任期內一直在努力爭取騎車,但他贏得了本賽季的首場胜利,並且在周一的賽程中為 Size 的寶馬香港打比冠軍平海福星鎖定了一個激動人心的預訂。 (10月1日)G3慶典杯讓分盤(1400米),形勢似乎在逆轉。

克利珀頓說:“這個賽季開始有點艱難,但我的身體正在恢復,我感覺很好。你可以說我的開始有點像約翰賽季,開局緩慢,但有望增加。我感謝卡斯帕和他的老闆給我這個機會,這是電子大師(E Master )的一次非常好的勝利。”

Size 的首場胜利,著眼於第 11 個冠軍頭銜

上個賽季剛剛獲得第 10 個教練員冠軍的 Size 本人,本賽季到目前為止的開局通常很安靜。然而,隨著十月的臨近,他在今晚贏得了本賽季的首場胜利,鄉村明星(鄉村瑰寶)在他職業生涯的第二次開始時,在南豐讓分盤的第二節比賽中取得了明顯的勝利。

Country Star (鄉村之星) 在跑馬地 1000m 完成第四次首秀時,將自己標記為有前途的天才。今晚,騎手 Zac Purton 完成了厘米級的完美騎行。衛冕冠軍騎師跟在鐵軌上的速度後面,在拉直時將他拉到腳跟上,而星際爭霸 3 歲的孩子則毫不費力地衝刺,輕鬆取得三分之二的成功。


Country Star (鄉村瑰寶) opens his Hong Kong account in style.
“一匹有未來的馬,在 C+3 賽道上獲得內門並跟隨領先者?他真的應該那樣獲勝,”Size 說。“所以他做了人們對他的期望,這就是你可以期待的一切這匹馬在比賽中第二次起跑。

“我不確定他有多有才華,不可能知道他目前在哪裡——在 4 班的中間,作為一個三歲出頭的孩子——但你現在不能對他的未來感到悲觀。很少有馬能做到這一點,他做到了,所以現在我們可以期待類似情景的比賽。”

冠軍練馬師與冠軍騎師的搭檔隨後在紅運戰士(Red Warrior )奪冠時成為快速雙打,即第3級香港鄉村俱樂部挑戰杯讓分(1650米)。紅運戰士是英格蘭三站比賽的冠軍,名叫魯斯珀,在他的第二次香港首發比賽中證明了自己的統治力,並以一分之二的優勢得分。




Red Warrior (紅運戰士) takes the night’s feature, the Hong Kong Country Club Challenge Cup.
練馬師 Francis Lui 也憑藉波光粼粼的劍 (紫電明珠) 獲得了大樹灣 4 級讓分 ( 1650m ) 的成功,這要歸功於學徒 Matthew Poon 的出色判斷。

“希望,這被證明是一個好兆頭!” Lui 在出發前往東京之前表示,他將在周日(9 月 30 日)在中山舉行的 G1 Sprinters Stakes(1200m)中為Lucky Bubbles(幸運如意)做好準備。

Poon 帶領由 Michael Freedman 訓練的 Sparkling Dragon (飛霸龍) 在黃竹坑 3 級讓分賽第二段 (1200 米) 的第二段比賽中取得第二名的領先優勢。

“他現在只有四歲,我認為他還在進步,”潘說,“我們看到他在上個賽季展現了天賦,但我認為現在是你開始看到他最好的時候了——六個月後,我認為他甚至可以升到 2 級。”

國慶日(10 月 1 日星期一)在沙田恢復比賽,G3 國慶杯讓分(1000 米)和 G3 慶祝杯讓分(1400 米)成為比賽的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