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練員的首相之位:歷代冠軍爭奪戰如何展開

在這個香港賽馬沒有一點正常的賽季,練馬師的冠軍與其他一切一樣顛倒了——但以一種更積極的方式。

11 次冠軍 John Size 遠低於他的最佳表現,而重量級選手 Tony Cruz 和 John Moore 也進入了這個賽季,本地組合姚盆輝和 Francis Lui Kin-wai 提供了一個賽季的奇觀。

這對二人組 – 與 Danny Shum Chap-shing 一起 – 跳過了障礙,在 Yiu 放下腳之前的頭幾個月,Shum 實際上領導了訴訟程序。


正是在 12 月,Yu 取得了優勢,贏得了 9 名獲勝者,將 Lui 拉到了新的一年。

從那時起,沉就不再是一個因素,呂在 1 月份贏得了 10 場胜利,並在月底將其拉到了姚的兩場之內。

兩人在 2 月和 3 月期間並駕齊驅,追逐他們的首個總冠軍——Lui 的注意力分散在他的冠軍願望和金槍六十(Golden Six0)(金槍六十)成功追逐四年系列賽的橫掃——在 Yiu 取得優勢之前4 月份以 8 比 4 的成績再次領先。


隨著兩位主角在 5 月踩水,克魯茲和摩爾以各自 10 場胜利衝進對話,分別與姚明平分了 5 場和 9 場。

雖然摩爾未能真正推動冠軍爭奪戰,但克魯茲在 5 月底以微弱優勢領先於 Lui,並在本賽季餘下的時間裡繼續爭奪冠軍。

然而,6 月是 Lui 的,這位 61 歲的老將在主場取得 10 場胜利,在 Yiu 的一場胜利之內拉開差距,並恢復了他作為第二順位候選人的地位。

Lui 占主導地位的一個月的亮點是他在 6 月 24 日發表的聲明,他和 Zac Purton 在跑馬地卡上參加了最後四場比賽,以確保冠軍爭奪戰得到應有的叮噹聲。


克魯茲繼續落後,但他最接近姚明的是兩次獲勝,而呂在賽季最後兩週實際上兩次領先——在勝利上與姚平平,但憑藉更多的秒數進入前列。

然而,這一切都在 7 月 12 日結束,姚明用沙田的高音擊中了被證明是致命一擊,承認他相信自己“拿著杯子在一邊”。

剩下的就是姚明在賽季最後一圈的勝利圈,雖然從數學上來說,克魯茲和呂家都可以縮小他的四勝領先優勢,但 2019-20 賽季的最後一場比賽並沒有引發任何大戲,而 63 年-old的第一個頭銜得到了保障。

姚明以 67 桿的成績結束比賽,克魯茲以 65 杆位居第二,呂建軍以 63 杆位列第三。即將退役的摩爾以 57 場胜利告終,這引出了一個問題——2020-21 賽季的教練員冠軍會是什麼樣子?


摩爾的 57 場胜利者正在爭奪中,而姚和呂(之前都沒有在一個賽季中達到 50 場胜利)很難再重複他們的努力。

即使他們中的一個人做到了,他們下個賽季取得 130 場胜利的機會似乎也很渺茫。

兩個人看起來準備填補空缺——Size 和即將上任的大衛海耶斯。

Size 將在他的 46 勝賽季之後非常渴望繼續前進,他早在 1 月份就表示“老馬獲得了很高的評價,而一些新馬令人失望,所以我只能忍受一段時間並重新集結並收回一些火砲”。




你可以期待他會一鳴驚人,而海耶斯則擁有一批他希望早日起床和奔跑的年輕人,以及一些他渴望在自己身上留下印記的穩定變化。

如果這個賽季顛倒過來,接下來應該會看到正常的服務恢復——大小回到頂部,克魯茲和福恩斯一如既往地穩固,海耶斯為未來幾年的冠軍爭奪戰奠定了基礎。

至於騎師的英超聯賽,獲勝的普頓(147 場冠軍)和莫雷拉(138 場)在本賽季再次佔據主導地位,他們將在 9 月 5 日的賽季揭幕戰中從上次中斷的地方繼續前進。這是您可以設置手錶的一件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