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 12 個月的休息後,受過 John Size 訓練的前騎手 Premiere 大放異彩


當您想到週日的第二組賽馬會衝刺(1,200m)的香港短跑明星重返賽道時,Premiere(首映)可能不是第一個想到的。

第一組冠軍 Beat The Clock (爭分奪秒)、Mr Stunning (紅衣醒神) 和 DB Pin (翩翩起舞) 都在令人垂涎的比賽中首次亮相本賽季,這就是 Francis Lui Kin -wai 訓練有素的六歲孩子,他從最長的停工期回來。

自從 12 個月前在 John Size 的照顧下在這場比賽中獲得倒數第二後,這匹騸馬就再也沒有參加過比賽,許多腿部問題阻礙了馳騁。


一年前的首映是首映 11 個月以來的第一次,這一事實讓人知道這匹馬有多少麻煩,主要是跛行和肱骨骨折,但他現在的教練希望他能翻身新葉子。

“他有他的問題,這需要一些時間。他一直工作得很好。現在他很健康,沒有任何問題,這很令人興奮,”Lui 說。

Premiere(首映)在他的前兩個賽季表現出色,在他的處女戰中以三場胜利從四級升到二級,然後在因傷病於 1 月結束的 2017-18 賽季取得四連勝.


這些勝利中的最後一場是在第三組級別,這讓 Lui 相信他可以再次在公開公司中競爭,但事實上他的所有七場胜利都超過了 1,000 米 – 四個在跑馬地,三個在沙田直道 – 離開了教練有一些保留。

“回到第二組級別是一個很大的要求,但根據他的 [108] 評級,這是我可以讓他第一次參加的唯一一場比賽,”Lui 說。“他只贏了 1,000 米,但我們需要看看他是如何跑的。”

如果首映 (首映) 逆勢而上 – 他在這次旅行中的最佳成績是二級第四名 – Lui 將考慮在 12 月參加第一組香港短跑,但訓練師預計馬匹的局限性將決定前進的道路。

如果首映(首映)安然無恙地完成了周日的任務,Lui 很可能會在 12 月 29 日轉向第三組紫荊花沖刺獎杯(1,000m)。


“當然,我會考慮第一組。他可以參加的任何比賽我都會讓他參加,但他的最佳狀態是 1,000 米,”Lui 說。

Premiere(首映)在五號閘抽籤,將由楊明倫騎乘,在最近一次試車的情況下進入比賽,並取得了勝利。

這場比賽還有另一匹馬在熱王蝦王(Hot King Prawn)的場邊賽場上歸來,這匹約翰·斯大號訓練有素的明星在前10場比賽中贏得了9場比賽,然後在他的第一次比賽中重返賽場。去年香港短跑賽第一組出場。

那是五歲馬的最後一次跑步,二月份騸馬接受了絞痛手術,但他在四次試驗中的表現足以表明他可以恢復到最佳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