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拳幫助容易受傷的騎師 Alberto Sanna 變得更聰明:“我現在訓練很輕鬆,而不是愚蠢”

他以健身狂人而聞名,但狀態良好的騎師阿爾貝托·桑納(Alberto Sanna)在經歷了一系列嚴重受傷後重新調整了自己的方法,轉向泰拳,因為他希望訓練得更聰明。

在本月初的停賽期間,這位意大利人在普吉島度過了四天的時間,練習了轉移到騎馬的學科元素。

“你的工作主要是控制你的平衡和你的核心。它可以幫助您了解自己的身體以及您可以變得多麼強壯,”桑娜說,到目前為止,她正享受著本賽季最好的開端,獲得了六場冠軍。“訓練的[戰斗方面]非常非常容易。”


長期以來,他以堅持不懈的健身計劃而聞名,其中包括艱苦的跑步和騎自行車,但由於臀部骨折和腳踝骨折,桑娜錯過了上賽季的大部分比賽,並表示他不再對懲罰自己的身體感興趣。

“我現在訓練很輕鬆。以前我很愚蠢,做了很多事情來給我的身體帶來痛苦,因為一切都是有害的。現在我只是輕鬆多了。我訓練,但很容易,而不是愚蠢,”他說,並補充說他為周日的比賽做的準備與過去幾年相去甚遠。

“我醒了,我很輕,所以我只是看了 Netflix,做了一些熱身運動,並在比賽前放鬆了我的思緒。”


桑娜還在淡季前往泰國訓練,他說他最近的一次旅行是呼吸新鮮空氣。

“你真的很努力。那四天,如果我留在香港,我會感到不安,因為我看到我應該騎的馬在奔跑,”他說。

“它讓我精神煥發。去年,當我不騎車時,我總是被困在香港,這讓你發瘋。我認為在這場比賽中,頭腦,當然還有你的健康是最重要的。”

Sanna 繼續在香港練習泰拳,並相信這為他在這個學期的強勁開局做出了貢獻,意大利人周三晚上在跑馬地的完整騎行記錄證明了他的狀態。


這位 34 歲的老人相信他有“很多不錯的騎行”,並且對他從一系列教練那裡得到的支持感到興奮。

與桑納本賽季的開局一樣好,他非常依賴一年級教練道格拉斯·懷特——他的 60 場比賽中有 20 場和六場冠軍中有四場來自南非——但他在周三與六名教練組隊夜晚。

“我為其他教練騎得更多,這很好。我希望從其他培訓師那裡獲得更多支持,為其他人騎更多的勝利者是件好事,”他說。“當然,我很高興為道格拉斯騎上勝利者,但你不能依賴一位教練。”

While he partners Winning Endeavour (偉大勝利), Bright Kid (特醒) and Last Kingdom (興爾) for Whyte, he also rides for Francis Lui Kin-wai (Golden Kid (金童)), Chris So Wai-yin (Cerefino (月追越風)), Michael Chang Chun-wai (Happy Rocky (其樂無窮)), Me Tsui Yu-sak (Divine Unicorn (神舟寶駒)) and Tony Millard (Sichuan Dar (川河寶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