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壓和鍛造的核心是什麼?

沖壓和鍛造的核心是模具技術和生產工藝。以沖壓行業為例,首先要根據沖壓件設計工藝和模具;二是沖壓件的生產工藝。沖壓件是複制模具。實際生產中,需要計算沖裁力和受力變形分佈;模具精度直接影響沖壓件的精度,丟模就丟模,也需要預見和計算。傳統的手工製圖或2D設計圖,都是以沖壓件為基礎,推測模具型腔,輪廓再專門修正模具尺寸。

常規模具型式的確定與很多因素有關,如: 1、根據沖壓件的批次;2 按精密沖壓沖壓件的精度要求;3根據沖壓件形狀的複雜程度;4根據模具的壽命,5根據模具的製造能力;6根據模具使用部門現有的沖壓裝置;7.根據模具用戶的需要等。超薄材料沖壓模具的類型主要決定於薄材料和薄材料沖壓件的形狀(形狀、尺寸)和成品率大小。其中,沖壓外型對選擇模具類型更為直接。通用超薄材料的外形更小,形狀更複雜。所有沖壓工序都應盡可能進行測試,避免沖壓件的二次加工。所以,一般優選生產複合模具和沖壓工藝的多工位級成型。並且希望模具結構設計簡單,能夠滿足快速維護和精密調整的需要。

(2)模具在保證沖壓件的尺寸和形狀精度的情況下,不受沖壓件表面質量的破壞,模具壽命一般較長,所以沖壓件質量穩定,且互換性好,具有“一模一樣”的特點。

通過傑西,5個月前
未分類